softnut

まっすぐに行きましょう。

【润智】Bambino

 

 

1.

“好的,那明天上午9:00,好,再见。”松本润挂断电话呼了一口气放松自己。手指摸上嘴唇环视着四周“除了干花,要不要每张桌子也摆上香薰蜡烛啊~”这样自言自语着。

 

松本润,29岁,结束了4年的意大利料理修行后,与朋友合开了自己的餐厅,正在募集工作人员准备开业中。

 

随手解开身上的围裙,往更衣室换了衣服出来关店,松本润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5:12。正好可以闲逛一圈超市买些合适的食材回家,晚上还约了人在家吃饭。走出餐厅的小院儿,举着车钥匙在周围转了一圈不见自己酷炫的越野车,这才想起来自己为了工作时买东西方便些,已经把车换成了容量贼大的七座商务。

站在车边无力的扶额:哦,为了生活!

 

超市里并没有太多的人,松本润推了车慢悠悠的逛起来:蔬菜、肉、鱼、调料……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直到卖芝士和酸奶的冷柜前对着两种不同类型的奶油犹豫起来“pasta、pasta、pasta……”嘴里不停地嘟囔着。

 

“做奶油意面的话,左边那种更好。”身后有人给出了建议。

松本润回过头去,正对上一张认真的脸。

“左边那种味道会更醇厚。”那个人正经的提着意见,松本润楞了一下才接上话音:“ありがとう……”伸手够走了左边的那种淡奶油。

“不用谢哦。”提意见的人望着他笑起来,声音清脆好听,叫人不自觉的多看他两眼。

短短的棕色头发几乎要炸起来,戴着一副加了挂绳的眼镜,挡住了眉眼,但是仔细看的话五官都精致的很,身量不高又偏瘦,还穿了深色的半袖衬衫和牛仔裤,虽然很休闲好看,但显得整个人赢弱了些。

 

人已经渐渐走远了,松本润还站在原地捏着那瓶淡奶油发呆。

 

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啊……

 

 

 

2.

晚上这顿饭吃的热热闹闹,二宫和也扯着小尖嗓不断的忽悠着年轻的店员们喝酒,松本润在一边无奈的摇摇头。

“Nino你不要再让健人喝啦!松岛也不行!他们明天还要去餐厅帮忙整理啊~”

“打什么游戏?!快点回家!快快快!”

“风磨你来扶着佐藤,到家报个平安啊!”

 

一通乱乱哄哄之后,总算只剩下了两位餐厅合伙人兼室友。

 

“明天是要面试领班是吧,J。”二宫和也一边摆弄着手机打一局游戏,一边关心着自己餐厅的招聘情况。

“嗯,明天上午,你要一起吗?”松本润随手开始收拾桌子上的餐具,“就是有点早,你要起来吗?”

二宫和也瞄了一眼在打扫的松本,不一会放下了手机跟着收拾起来:“可以啊,你明早叫我就好。”

 

“好。”松本润把刷好的盘子擦干放进柜子里。

 

 

 

3.

早上八点五十,松本和二宫特意提前了些出现在餐厅门口。

却已经有一个人影在那里站着等待了,身姿放松地在看小院里的一株枇杷树伸出墙外的树枝。那人脚边蹲了一只猫,,说来奇怪,一人一猫就那样待在那里没有什么交流,却莫名的叫人觉得气质相似,气味相投。

松本润下车大步走了过去:“你好,请问是来应聘的吗?”

人影转过脸来,笑眯眯的点头。

 

松本润怔住了一瞬。

怪不得昨天在超市里觉得面熟,就是今天应聘领班的这个大野智啊,简历上的照片明明就看过了好几遍。

二宫和也站在稍远的车旁做奇怪脸:这个面包脸怎么看都不像个领班啊!

 

 

面试进行的又快又顺利。

 

大野智,33岁,之前在一家高档西餐厅就是领班,后来因为去海外留学辞掉了,现在学业结束回国。

 

松本润看自己提了几个问题,大野智应对自如,干活又精细灵巧,有条有理,心下都是满意。二话不说的和人家签下了劳动合同,甚至因为心里觉得以大野智的能力在自己这样规模不大的餐厅做领班有点屈才而稍稍调高了薪水。

 

二宫全程没有说话,一边不满意纸上那个被调高的金额,一边做深沉质疑脸:这个人虽然看起来能力不错,但实际就没说几句话,都是在一脸亲和的笑啊!不会其实是个天然吧!

 

合同签好之后,松本润忽然想起来:“大野くん,我们要印名牌,你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啊?”

 

啊,我没有英文名字,就叫我satoshi就好啦。大野智正摘了眼镜准备擦一擦,没来得及带上就抬头笑眯眯的回应了。

松本润本来就是常规性的提问一句,不知怎么的突然一下脸就红起来,张了半天嘴没回应出来一句什么。

 

一旁的二宫和也忽然扯着小尖嗓虎着脸开口:“このおじさんおかしいな!”

大野智把脸一转笑眯眯地看着出声的人:“有吗?”

 

 

喔……二宫和也的耳朵红了。

 

 

 

 

4.

开业的第一天,生意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火爆。

甩手掌柜二宫和也坐在吧台的一角看着一群人陀螺一样的忙来忙去,然后目光锁定那个在给某桌客人点餐的大野智。

又是一脸温柔笑得好看又灿烂,根本就没说几句话推荐什么菜,只是在旁边站着而已,但偏偏就没有人挑他的刺,而且每一桌都服务的面面俱到,连窗边那两个外国人都能应对自如,点单上菜。

 

但就是莫名其妙的不对劲!

 

算了算了,店里的人已经全部被大野智成功的攻略了,从老板兼Chef松润到两个Sous Chef,还有两个waiter外加一个兼职的大学生,全部都已经左一个大野ちゃん,右一个さとし的叫起来了。

 

话说,这个大叔真的是33岁吗?他是不是年龄诈欺了啊!

二宫和也难得的一上午没有玩游戏一直用他金贵的大脑在想这些有的没的,直到下午自己的客户呼叫才离开。

 

 

另一边,松本润一直边做菜边注意着餐厅的整体情况,毕竟第一天开业还有这么多顾客他的心里真的是很紧张啊。但是这么看着看着就慢慢的被那个不慌不忙的背影吸引了:明明几个服务生也已经算是应对得体了,但也不难看出手忙脚乱的样子,可是大野智就是不会。

 

端盘子的手稳得不像话,手臂上好看的线条会露出来;和顾客们不会过分客气也不会照顾不周,好像每一桌都是放了小费走的;收拾桌面、放置新餐具、引导客人入座、照顾等菜顾客的情绪……有些事其实并不是他正常的业务范围,但他却做得行云流水,缓缓款款。

 

“Chef!Chef!上菜啊!”一旁的菊池就了好几声才叫松本润回魂。把手里已经装好盘的奶油培根意面放在出菜台上,按响铃铛。

几秒钟后,大野智就笑眯眯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啊,是pasta啊~”他小声的和松本润交流了一句,摘下眼镜就着围裙角擦一擦,然后转身上菜去了。

 

松本润脑子里只剩下两个想法:大野智哪里羸弱?!这领班服谁定的不会太修身吗?!还有!大野智戴眼镜真的是因为近视而不是为了掩盖魅力吗?!

 

 

 

5.

忙里偷闲,大野智靠在收银柜台旁边活动着微酸胀的脚踝,随手摘掉眼镜,任由它被挂绳吊在脖子上,按摩几下睛明穴。

忽然觉得左脸颊火辣辣地被注视着,转过头去那边并没有客人只有在火热朝天干活的厨房。

 

あれ?

 

大野智摸了摸左脸颊,去接待一桌结账的客人去了。

没看见那个火热朝天的厨房里,比炉火更有温度的眼神。

 

 

大野智你给客人结账怎么就不把眼镜戴上?!看得见吗?!松本润心里在吼叫。

 

 

 

 

 

可是,大野智是近视眼啊,又不是老花眼。(摊手)

  

 

 

@青色風船 仙女画的智真好看,可废物如我写的不好。

但还是希望你发财,希望你开心啊。

 

 

 

 

 

 

 

评论 ( 4 )
热度 ( 72 )

© softnut | Powered by LOFTER